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最美逆行者——记晋中一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2020-01-29 11:0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董冬梅)1月28日,记者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随着晋中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出台晋中一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救治应急工作预案,优化发热病人的医疗服务流程,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和救治工作。

作为省级医疗定点医院,晋中一院首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防治及院感培训,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科学防治防控能力,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及诊疗专家组、院感管理组、护理组、药品供应组、医疗设备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工作组,逐一安排落实涉及到的相关科室、重点环节及重要细节,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综合防治能力,确保防控和救治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据记者了解,该院在急诊、门诊大厅、儿科、妇产科等设立预检分诊处,对每一位进入医院的就医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做好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排查工作,及时识别疑似病例,确保就诊患者得以及时发现及早诊疗。

发热门诊全天候24小时待诊,医护人员全部在岗,不断完善就诊流程,确保发热病人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救治。发热患者来诊后,会详细询问是否去过疫区等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采集咽拭子送检,做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等相关辅助检查,不断加强清洁消毒工作和医疗废物管理。

宣传部门积极做好科普宣教工作,正确引导广大就医患者和群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就是集结号。晋中一院医护人员勇敢“逆行”,30余名医务人员进驻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工作;派驻12名医护人员组成晋中一院榆次火车站联防联控医疗保障组,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排查工作;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5名医生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随时准备奔赴武汉疫情一线。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