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晋华小学高擎宇:都是粗心惹的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榆次区晋华小学高擎宇:都是粗心惹的祸
2020-01-30 12:22: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经历的事情有很多,有伤心的事,有烦恼的事,有快乐的事……但我最难忘的是那件粗心的事。

那是我在期中考试中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走进教室刚坐到座位上,就听到一阵“叮铃铃……”的响声。监考老师走进教室开始发卷子了。卷子像一只只白色的大蝴蝶飞到同学们的面前。我抓住自己的大“蝴蝶”,立刻写上自己的名字。一看考题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看到卷子上面的题我全都会做,我心想:我这次考90多分是不成问题的。接着我就奋笔疾书“沙,沙,沙……”地写起来,不一会儿我的卷子就答完了。我抬头看了看,有的同学嘴里咬着笔头,好像是遇到了“拦路虎”正在苦思冥想;有的同学东张西望,脸红得像个红苹果,好像是在“求救”。有的同学已经着急得脸上渗出了汗珠……而我得意洋洋地默默数着:一个笨蛋,两个笨蛋,三个笨蛋……“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起来,我马上交了卷子开心地走出教室。

过了三天,老师发试卷了,我想我的卷子上一定全是鲜红的对钩。卷子终于发下来了,我拿到一张卷子一看72分,我不禁大吃一惊。心想:“怎么才考了这点分呢?老师一定会批评我,妈妈一定会责怪我……”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的试卷,原来是同桌的卷子,这可真是把我吓了一跳。我的试卷找到了,居然才考了89.5分。仔细一看是因为忘记写作文题目被扣掉3.5分。这个分丢的太冤枉了,这真是粗心大意惹的祸呀!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点儿也不开心,心想妈妈知道了一定会非常失望。我提心吊胆地把试卷拿出来交给妈妈看。妈妈仔细看了看,发现我是因为粗心大意没有写作文的题目。她语重心长地教导我说:“孩子,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你要养成细心的好习惯啊!”我想,这都是粗心惹的祸,我一定把妈妈的教诲牢牢地记在心里,今后要做一个细心的人。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