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城街小学宋昱洁:《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读后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顺城街小学宋昱洁:《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读后感
2020-01-30 12:24: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课文《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讲的是有一件破旧不堪的老屋子想倒下休息一会。可是为了小猫、老母鸡和小蜘蛛的生活,它一直坚持着没有让自己倒下的故事。表现出了老屋一心为别人着想的高尚品格。读了这篇课文,我觉得奶奶就是那个总也倒不了的老屋。因为奶奶一直坚持着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的奶奶长着弯弯的眉毛,灰暗的眼睛,大大的鼻子,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奶奶生有两儿两女,奶奶为了儿女们的生活一直省吃俭用,终于让儿女们都上了大学。本该省心了,可是奶奶还是不能省心,还得给上大学的儿女们寄生活费。儿女们结婚了,奶奶又接着给他们照顾孩子。等我长大了,奶奶已经是满头华发了。

有一次爷爷在家里看电视,奶奶说:“快别看了,儿女们挣钱不容易多省点钱吧!”每天早上,我们一家六口还在床上睡着,奶奶就起来拿着一个手电筒,静悄悄地来到厨房为我们做早餐。有一次奶奶在后院用砖块砌了一个火炉台,对我们说:“以后我就用这个火炉台给你们做饭吧!比较方便。”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奶奶是为了节约煤气费和电费。

奶奶每天都得送我和弟弟上学,终于有一天奶奶受了风寒晕倒了,奶奶想躺下休息一会儿。可是,她又怕我们在上学的路上被坏人拐走,或者是我们自己跑丢了。所以奶奶还是硬撑着出去接送我和弟弟。

这就是我家的总也倒不了的老屋,她就是我的奶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