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赴晋中高铁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赴晋中高铁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1-31 09:58: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严把入口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王文安)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深入晋中高铁站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落实省委第三次专题会议具体部署,按照“五严五防”具体要求,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地必查,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连建华参加。

在高铁站候车厅,常书铭实地检查高铁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晋中班次信息和旅客流量情况,了解旅客体温检测、应急处理措施、环境清洁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常书铭强调,高铁站人员流动活跃,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局面,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牢压实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预防为先,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强化科学防控措施,实施更精准的流动人员健康筛查,坚决实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对进出晋中旅客的排查,逐人检测体温,精准掌握人员流量和流向,完善信息记录,严密监控疫情。要完善车站与属地协同联动机制,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严谨排查进出站人员,精准掌握动态,确保不出疏漏,严防死守,全面把控,携手打赢疫情阻击战。要进一步做好站内广播等服务资讯发布工作,加大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将防疫知识、健康科普知识、政府措施政策宣讲到位,向广大旅客传递出防疫“最强音”,切实增强旅客的防控意识,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