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文旅局局长王超带队督导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文旅局局长王超带队督导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02 08:23: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一系列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着力在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构筑起疫情联防联控“隔离墙”,1月30日下午,市文旅局局长王超带领市局相关科室及文化执法人员到榆次城区就星级饭店、景区景点、娱乐场所(KTV、网吧)等文化旅游行业经营服务单位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进一步压实任务、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坚决遏制疫情在我市文化旅游行业输入和蔓延。

督导组在各个检查点详细了解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认真查看景区景点、KTV、网吧等文化旅游行业服务经营单位张贴的关停公告、流动人员登记、假日值班记录及值班日志、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及设备配备、疫情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督导发现,各文化旅游行业服务经营单位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基本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关停到位、监管到位,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在督导中,王超局长在不同场合不断强调,当前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形势异常严峻、情况极其复杂。一是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服务经营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精准,办法上再具体,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和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二是要按照“活动一律停办、场所一律关停”的要求,切实加强KTV、网吧等已关停经营性文化旅游场所暗访和督查力度,扩大关停场所通知公告知晓范围,坚决防止“时开时关”“明关暗开”。三是要加大广大干部职工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引导,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准的防控措施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之中。四是要精心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应急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