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平遥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在平遥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03 09:01: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打造双防双控坚实屏障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董永德 裴晓军)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再次深入平遥县疫情防控第一线检查指导,聚焦困难问题现场办公,明确市财政紧急拨付应急资金,相关部门迅速协调急需物资,继续强化专家支援。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省委四次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扎实抓好“五严五防”措施落细落地,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各项准备,以战时状态面对假期后“双返”高峰特殊节点,压实既防输入、又防输出的“双防”责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贡琦、周建、连建华参加。

平遥县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杜家庄乡、香乐乡是武汉返乡人员集中的重中之重。常书铭先后来到平遥县杜家庄乡苏家堡村、香乐乡武坊村出入口防疫检查点,仔细查看人员登记、宣传指导、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向乡镇、村干部详细询问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执勤民警、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平遥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面临的风险很大、压力也很大。要坚决摒弃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实际出发,为基层干部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具体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强化保障,让他们心无旁骛投入战斗。常书铭说,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希望大家继续履行好职责,坚守岗位,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实施梯队作战,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守好疫情防控“平遥阵地”。他强调,疫情无情人有情。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服务工作做得更暖心更细心一些,加强对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最大程度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期间,常书铭还向一线基层干部赠送了书籍,希望乡村干部引导隔离群众利用居家时间读书充电、学习提高,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共克时艰。

常书铭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全市上下要锁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一要严把警戒线,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对疫区返晋人员、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落实居家观察、隔离等措施,以村庄、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加强封闭式管理。继续做细做实摸排工作,把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全部纳入视线,做到既不让疫情输入,又不向外县、外市输出,全力以赴实现“双防”目标。二要围绕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双零”目标,一人一策、精准施策、精心施治;要科学组织医疗力量,广开渠道、不惜代价组织急用医疗物资。三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医作用,实行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确保隔离群众身体状况及时检测问诊,基础病得到及时治疗。四要加强经费筹集、加快资金拨付,疫情重点地区要重点支持、重点保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相关工作经费第一时间足额拨付到位,决不因资金保障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五要再深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推送,用好农村大喇叭,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宣传发动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