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榆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障等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在榆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障等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05 09:25:53    来源:晋中日报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安全稳定供应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深入榆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障,围绕拓渠道、促生产、稳流通、保供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检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坚决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保持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连建华参加。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晋中市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有序,价格是否有波动,常书铭十分关心。常书铭先后来到榆次区百鲜邻里中心便民市场蕴华西街店和沃尔玛超市,查看疫情防控、农产品供应保障等情况。在蕴华西街店,对于商户提出的调整营业时间等问题,常书铭现场予以回应,当即要求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在沃尔玛超市,常书铭重点来到水果、蔬菜、粮油、肉类、蛋类等生活必需品区域,详细了解供应需求和商品价格情况。

每到一处,常书铭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带头执行公共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常书铭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要抓实抓细省、市各项具体部署落实工作,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在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市区相关部门和市场经营户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宣传、落实,一丝不苟做好定期消毒、体温检测、出入记录等工作。要加强现场管理和质量检测,严格依照疫情防控各项操作规程进行,人防、物防、技防联动保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安心。

常书铭强调,保证当前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对于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效防控疫情具有重要意义。要畅通“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建立农超对接,通过直采、直供、直销,最大限度用好本地市场资源;开展订单农业,开设蔬菜主产区临时交易市场,支持供销企业备足库存、启动储备。要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养殖饲料需求,加快生产恢复;对需出栏的畜禽做好调运保障,严把疫病防控关。他强调,要对大型商场、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供求、价格进行动态监测,实施重点商品信息预警发布;强化各级交易市场销售网点管理,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

常书铭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一手抓疫情联防联控,筑牢基层防线;一手抓节后农业生产组织,深挖潜能、应种尽种,提高生产能力,确保主要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