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遇上“疫情” 昔阳公安坚守防疫一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当“爱情”遇上“疫情” 昔阳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编辑:梁美萍    2020-02-05 09:59: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4日一大早,昔阳县公安局乐平派出所的民警马杰就扑在肺炎防控“战疫”中:加强源头排查,实时跟踪了解情况,确保无一人失控漏管;一线巡防斩断传播链条,到卡口值守参与过往人员和车辆检测;利用辖区各村社微信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马杰是昔阳县公安局乐平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在防控疫情工作开始的时候他还在休婚假。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马杰第一时间取消了婚假,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从正月初三到现在,马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有事一定是要冲在前面的,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这是我入警以来的信念。”

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昔阳县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保大家,以卡点为家、与星辰为伴,日夜守护,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做好车辆及人员排查、登记、交通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在执勤一线忙碌的昔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宋希瑞正在有序疏导交通秩序,并一遍遍劝导过往驾驶人。抗击疫情一线,是战场更是练兵场,昔阳公安正在诠释着年轻人的担当精神,树立着接班人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战疫夫妻档,上阵伉俪兵”,今年是宋希瑞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按照昔阳习俗,他们本该要到各家“拜新节”,收获新春祝福。可疫情当前,妻子作为省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初二就返回了太原。在去太原的路上,妻子问他,“要是医院安排我去增援武汉我是去还是不去?”宋希瑞回答:“如果队里派我去增援武汉呢?”夫妻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疫情当前,初心不变。面对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昔阳县公安民警立足本职工作,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情怀和奉献情怀,让警徽在党旗的下闪闪发光,用忠诚与奉献筑起防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城墙,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职业感召践行了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