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动员 奋战一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动员 奋战一线
2020-02-07 16:04: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向全国席卷蔓延开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为晋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下,部署相关科室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放射科作为影像检查的重要科室,担负重要使命和职责。放射科主任李亚刚迅速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传达了疫情的严重性和院党委的指示精神,要大家随时待命,做好应对的准备。

为了应对疫情,放射科紧急协调,通过各科室全力配合,在发热门诊增设移动DR,实现了图像传输,保证了发热门诊工作的顺利开展。从年三十开始安排技师轮流赴发热门诊值班,为临床诊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另外,放射科还承担了晋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的放射检查任务,胡兵和程赟两位同志主动请缨,第一批进驻市传染病医院。胡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克服了家里孩子还小的困难,毫不犹豫递交了请战书;程赟平时工作积极踏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夫妻俩都在医院上班,工作繁忙,他申请上一线更顾不上照顾家里,二位同志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大年初一就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报到。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为患者进行胸部X线检查,为临床提供有力的诊断依据。

在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科室还要兼顾常规病人的放射检查工作,坚守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没有一名同志退缩,集体放弃休假,取消出行计划,保障节假日的日常门、急诊工作及发热门诊和晋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的工作。大家纷纷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战斗在一线,坚决服从医院和科室的安排,在全院职工中做出表率。放射科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就曾全员上阵,承担了重要的任务,为抗击非典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曾经获得晋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的一等功称号,如今这个光荣的集体再次为抗击新冠肺炎迎难而上。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