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寿阳英雄出征!请务必平安凯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逆行”寿阳英雄出征!请务必平安凯旋!
2020-02-08 13:17: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7日晚7时,寿阳县医疗集团首批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晋中定点救治医院传染病医院的6名医疗队员光荣出征。寿阳县委书记杨隽,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学军,副县长李东升,寿阳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和陈宏星、刘春恩、李艳艳、弓保平、侯书文、刘海林等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人民医院白求恩塑像前为救援队员送行。

此次出征的6名救援队员是:集团人民医院内镜室主任赵玉兰、急诊科医生李卫峰、康复科医生温晓芳、普外科护士薛美琴、内分泌呼吸科护士施秀英、血透室护士郭俊帅,他们全都是该院科室的骨干,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个个都信得过、顶得住,堪当重任。

杨隽充分肯定了医疗集团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同时为集团干部职工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显示寿阳医卫人的社会担当,特别是救援队员在疫情爆发期挺身而出接受党的召唤感到骄傲和自豪。杨隽希望救援队员到达救援现场后一定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有序、积极稳妥应对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主动采取措施,努力治病救人,为全市乃至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并在照顾好病人的同时照顾好自己。

赵广明在出征仪式上说,县医疗集团受命组建医疗队支援晋中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这是省、市、县对集团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使命。集团2000余名干部职工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决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赵广明指出,6名救援队员作为全县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一定要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出色完成本次医疗救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寿阳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赵广明特别叮嘱救援队员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按规程开展工作,在救治患者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又是你们!

恍若十七年前那熟悉的身影。

一色的白盔白甲,

一样的行囊表情。

我们,甚至分不清你和他、她,

但,这有什么要紧?!

你们,有一个统一的方向:逆行。

在成千上万的人离开时,

你们却选择了挺进,挺进,挺进!

没有仪式,没有慷慨陈词,

你们,却如战士般出征。

告别,山山水水的故乡,

告别,老父老母的忧心,

告别,三岁娇女的挽留,

告别,爱人眷恋的眼神。

那么习以为常、义无反顾,

那么坚定坚毅、从容自信。

在众多的职业选择中,

你们定位了奉献的人生!

在自然的顺时针转动中,

你们却选择了生命的逆行!

国有难兮,岂顾家?!

人有险兮,何惜身?!

请原谅,我们的身体没有与你们同在,

但我们的目光却时刻与你们同行。

背靠着强大的祖国、无畏的人民,

我们深信:冠魔必灭,中国必胜!

让我们对六位“逆行者”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致敬英雄,请务必平安凯旋!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