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3批第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第3批第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8 19:3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张书锦 雷甫)2月8日,晋中市第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成功治愈,走出了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区。

这是该市第3批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捷报频传,为晋中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了人心、振奋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入院之初,心里比较焦虑。在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和细心救治下,我消除了恐慌心态,积极配合治疗,逐渐恢复了健康。真的很感谢他们。”出院的杨先生表示,“新冠肺炎”不可怕,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对医护人员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确诊患者入院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力争患者及早痊愈。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多次进行多学科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开展抗病毒、提升免疫功能等治疗措施,治疗过程中融入中西医结合治疗理念,中医专家针对病人的体质、伴随症状等进行辩证用药。患者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给予认真细致的诊疗和照顾,密切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加强心理疏导,促使其平稳地渡过了这段特殊的时期。

为全力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书记专题会、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多次赴市传染病医院等重点区域指导检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设备物资等事项作出具体部署。

目前,晋中市一切医疗救治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晋中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实效。

当前,我们正面对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阻击战,一方面,疫情防控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加,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必须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呼吁广大市民,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道防线,要站在对生命健康心存敬意的高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的角度,积极配合,严格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