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疾控人不平凡的一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疾控人不平凡的一天
编辑:梁美萍    2020-02-11 16:2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昔阳县疾控人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践行使命,守护生命。

2月5日上午11:00,上级通知要求对昔阳县密切接触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送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疾控中心领导组紧急召开会议,决定由采样组、送样组和司机师傅完成本次送检任务。他们中有的身患糖尿病,有的长期患高血压,有的家中需照料……他们中有的是年轻党员,有的是年近50的大姐……但他们都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他们迅速检查送样箱、领取应急防护装备,穿上“战衣”,踏上“战车”,投入“战斗”。

为阻断传播途径,他们严格按照防护要求依次身穿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一次性工作帽、N95口罩,双层手套、防护服、鞋套。虽是春寒料峭,但他们已大汗淋漓。

采样组耐心指导县医院采样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技术现场培训,确保采样万无一失。县医院采样人员规范采集密切接触者标本后,按规定放入送样箱,做好消毒工作。专业严谨、一丝不苟。

15:16,疾控中心送样组人员接过送样箱,核对标本信息无误后,坐上专车,即刻启程,赶往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送样。

16:57,到达晋中一院。送样组按规定路线前往晋中一院标本收集处,将标本及送样表与接收人员进行交接后,送样组人员对送样箱、车辆及自身消毒后,迅速返回县疾控中心。

18:20,送样车辆返回县疾控中心。随时待命的消杀组人员对车辆、送样组人员进行消毒后,送样组人员按规定脱去防护装备后,前往高家岭指定隔离点。

从11:00穿上防护服到18:20返程,在双层防护服7个多小时的紧紧包裹下,他们汗流浃背,脸上被口罩压的起了疱疹,鼻梁被压的破了皮。克服了身体的疲累,还有心理上的挑战。按要求,他们被集中隔离,并随时待命。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正是疾控人甘于奉献的真实写照。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