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中的坚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中的坚守
2020-02-12 10:11: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党和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初期,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护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奔赴前线。1月23日接到医院通知,青年医生第一时间前往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重在前线,难在前线。为了让自己在前线踏实工作,接到通知后,皮肤科主治医师李丽立刻将孩子送回爷爷奶奶家,赶赴医院发热门诊报到。没有迟疑,有的只是对疫情防控的关心。

经过一周的前线奋战,作为首诊医师,李丽认真、仔细询问前来就诊的有相关流行病学史和或发热病人的信息,并准确、完整、客观地记录登记。通过一些相关检查(如血细胞分析、胸部CT、病毒核酸检测等)进行筛查排除,严禁自己错报、漏报。身感发热门诊作为疫情防控最前沿,自己责任重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发热门诊发挥控制疫情传播和减少院内交叉感染的作用。在工作时常常会遇到一些病人对疫情的恐慌出现焦虑、情绪失控,医生的工作除了筛查外更多是对病人情绪安抚。只有在休息时才能通过手机与家人联系,每次孩子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就下班了,你是不是过几天就来接我?”,心理有说不出的难受,但还是强忍住告给孩子“是的,妈妈再过几天就去接你”。

王青霞是晋中一院血液科的一名普通医生,腊月二十九晚上接到医院通知,因为突发疫情,临时抽调她支援发热门诊。没有一丝犹豫,她同意了。

大年三十开始,王青霞开始了集中培训、上班的日子。最初她的爱人有点担忧,因为身体有点不适,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也正好生病,小儿子才1岁,正是需要她的时候。后来在王青霞的坚持下,也慢慢同意了,并叮嘱她务必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如今,家中后方工作全权由爱人负责。大儿子知道妈妈要去工作,且不知归期,他非常懂事地为她鼓劲——“妈妈,加油!等你回来!”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王青霞接诊了二十多个全国各地回来的发热患者。这个阶段的患者、就诊流程和平时不同,接诊患者时不仅要问病史看病,做各种记录、请示、上报,还要安抚患者的情绪。有位患者是研究生,从武汉返村后直接被隔离,他母亲说以前孩子是家中的骄傲,现在却被人避之若浼,孩子心理压力很大。王青霞耐心细致地为该患者做了检查,并进行了心理辅导。“最终离开时,他不停地道谢,说是我让他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日子,”王青霞说,那一刻,她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和价值。

疫情的紧张形势让每个人都揪心、紧张不已,何况是在一线的她们。每天上班穿着自己从来没有穿过的防护衣,带着好几层口罩,期间不吃不喝不敢上厕所,累到几乎晕厥。但一想到自己的职责所在,想到国家和人民的重托,想到全院上下排除万难为大家免除后顾之忧,那一刻,浑身就充满了力量。大家鼓起劲,打起精神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医务人员提醒大家的是,战胜疫情不仅需要国家相关部门和医务人员的努力,更需要广大群众的配合。疫情当前,尽量少出门,如果必须出门,请千万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那个你们不愿在的家,正是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规定。

你们向往的春暖花开,就是我们医护人员奋战的力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