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疫”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疫”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
2020-02-12 10:28: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作为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院的医护人员们积极支援感染性疾病科,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争当抗“疫”主力军。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

皮肤科护士刘璐,因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加上平日工作繁忙,她总感觉自己对家人亏欠太多。本以为这个春节可以好好陪一陪年幼的孩子,照顾照顾病重的父亲。但当战“疫”的号角吹响,她没有丝毫犹豫决然奔向一线。对每一名发热患者详细询问接触史、登记信息、监测体温、抽血化验,没有丝毫懈怠。她始终没有忘记“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用爱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她认为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她坚信凛冬终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你在前方冲锋陷阵

我在后方全力守护

介入手术室护师贾育铭,一对双胞胎儿子的妈妈,也是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外科医师的妻子。他和丈夫志趣相投,是同事们眼中的最佳搭档。疫情伊始,她便申请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她的果敢和担当,得到了丈夫的肯定和支持。大年初一一早,接到上岗任务后,她低头吻了吻睡梦中的孩子含着泪回到医院,直奔感染性疾病科。她是母亲,是妻子,但一旦投入工作,她就变成了最勇敢的战士。因为她知道自己有最坚实的后盾,因此面对疫情,她冲锋在前;面对病人,她悉心看护;面对同事,她鼓劲加油;然而,看似无坚不摧的她在面对孩子们想见妈妈的简单要求时,却难掩愧疚。下班后每日视频时间成了她最期待的时刻,镜头那头,平时因工作原因照顾不上孩子、如今却成为了全职奶爸的丈夫,竖起大拇指为她送去最好的鼓励和安慰!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