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15家企业开复工生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15家企业开复工生产
编辑:梁美萍    2020-02-12 16:36: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疫情防控保安全 企业复工保生产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武晓雯)2月10日在山西统一企业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上岗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免费发放口罩,当天该企业先行复工一条饮料自动化生产线。据了解,截至2月11日,祁县已有15家企业开复工生产,另外还有50余家企业预计在2月12号之后陆续开复工生产。

连日来,祁县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错峰返程,分批复工”的整体要求,出台多项措施,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抗击疫情、安全生产“两不误”。从1月28日起,该县连续印发三个文件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通过媒体宣传、电话通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入规上企业、商贸企业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的督促指导。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在开复工过程中、以及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企业多、项目多、防控工作点多面广的实际,制定出台《祁县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复工复产的程序流程进行详细说明,给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同时,通过摸底调研,对企业存在的防控物资短缺、人员返岗不畅、供应链保障等问题,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和综合协调,截止目前解决问题20余个。

开复工生产企业积极采取开工前对整个企业进行全面消毒,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打饭的时候保证人员一米的间距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对复工后的企业,县工信局按照省工信厅发布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组织下属单位及经济开发区、乡镇(城区)开展联防联控,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对企业的运行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运行当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祁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