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深入太谷县调研 疫情防控和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深入太谷县调研 疫情防控和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
编辑:梁美萍    2020-02-13 09:45:29    来源:晋中日报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加快推进山西农谷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太谷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把疫情防控治管“双返”“双防”“四后”关键环节的前提下,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建设和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夯实山西农谷建设基础,实现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良好开局。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常书铭首先来到太原南二环(太谷)高速口,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检验检测流程,详细了解近期车辆查验及往来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双返”“双防”“四后”防控预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疫情传染,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社会民生、促进经济发展。之后,常书铭又来到晋中国家农高区总部基地、农产品加工园区、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农民培训中心、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区,详细了解山西农谷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调研中,常书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项目建设引领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快速发展,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委托相关设计单位编制谷城院一体化发展规划,为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指导。要加快创新孵化中心和总部基地项目建设,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进驻落户。要全力抓好产业类项目落地,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在3月份集中组织一次项目开工。要迅速推进与完善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和农谷发展壮大的需要,为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型”农谷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常书铭强调,要以改革助力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未来,加强与墨西哥等国家技术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和项目,提升农谷国际化水平。要采用市场化模式,在标准化厂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农谷建设;同时引进专业化办展团队,举办以乡村振兴论坛为核心的系列展会,持续提升山西农谷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大力实施智慧农业,把“互联网+”融入到农谷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农谷高端化目标,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尝试人事制度和薪酬分配改革,建设高效、精干、专业的队伍,进一步激发农谷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充分激励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设立农村改革专项资金,列入市级财政预算,支持乡村振兴调查研究院建设,建立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提供政策咨询到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服务,推进农业农村改革。

常书铭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动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统筹全市资源,引导全市涉农项目优先向农谷集聚,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使农谷真正成为现代农业改革与发展的典范。要建立帮扶机制,从市级及各县(区、市)抽调专门团队,对农谷进行帮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农谷建设,促进农谷快速发展、做大做强。要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农谷建设与太谷城市提档升级,抓住太谷撤县设区、农谷建设的机遇,加大太谷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路网建设、园林绿化、污水处理水平,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太谷城市品位,做到农谷建设与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相得益彰。(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