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武汉 同心抗“疫” 昔阳县空中诵读会感动众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声”援武汉 同心抗“疫” 昔阳县空中诵读会感动众人
编辑:梁美萍    2020-02-13 17:04: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今年的春节,与以往是有些不同寻常。蔓延的疫情,不断变化的数据,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诵读爱好者的热情。为了迎接这个不一样的元宵节,2月9日晚,昔阳县以“‘声’援武汉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空中朗诵会在微信群里拉开帷幕。

“黑风难胜擎天柱,华夏终究现彩虹!”在朗诵者李淑珍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武汉加油》后,主持人以语音形式串场主持,朗读者将朗读语音实时放送到微信群中依次展开。耿红梅朗诵的《中国战“役”》气势磅礴,让每一位聆听者热血燃烧,希望满满;郭彦彦朗诵的《为爱而战》、王晓芳朗诵的《那就走吧》、崔艳红朗诵的《一个妻子的心声》、商允斌朗诵的《送瘟神》……都让读者深深震撼!语音朗诵中,浑厚的、深沉的、柔美的、刚强的、稚嫩的、沧桑的……不同的声音让这场空中朗诵会显得多姿而又饱满。《拥抱春天》、《奶奶叫俺战魔怪》、《最美逆行者》……一段段动情的述说震撼着每个听众的心灵,当《抗击疫情 还有我们》多位朗诵者的激情诵读,将诵读会推向高潮,真情大爱如同要通过空中电波穿越时空直飞武汉……

据悉,此次空中朗诵会是由晋中朗诵艺术协会昔阳分会、全民悦读晋中昔阳阅读会主办,昔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和文联大力支持。此次空中诵读会形式新颖,在晋中市属首家举办。朗诵稿件大部分为本土作者创作的。值得一提的是,在微信群里发起报名后,昔阳县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性很高,原打算一场的诵读会,由于报名人数增多,做成了两场。两场诵读会在群内语音诵读近六个小时,节目共有54个,朗诵人员达60多人。参与朗诵的人员有来自干部、教师、公安、新闻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商人等不同的行业,他们年龄最小的有年仅6岁的儿童,最大的有接近花甲之年的老人。“这次诵读会节目,我们虽然不能象往常一样汇聚在一起,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空中连线来纵情吟诵,以‘读’攻毒,用我们发自肺腑的呐喊来‘声’援武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此次活动发起人马雪梅说到。朗诵者的深情演绎,让听众们也感受到了“为爱集结”的坚定和力量。

“很震撼” “感觉正能量满满” “很感动”……在线的听众纷纷为活动“点赞”,纷纷表示要携手同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发出昔阳最强音,传递昔阳正能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