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举办“抗击疫情”视频晚会 赞美最美“逆行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举办“抗击疫情”视频晚会 赞美最美“逆行者”
编辑:梁美萍    2020-02-13 18:06: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张凯鹏) 2月12日晚,以“晋中力量——晋中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为主题的首场视频晚会通过晋中电视台综合频道、晋中电视台公共频道、晋中新闻综合广播、晋中交通文艺广播、晋中发布、晋中视听网、晋中新闻网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晚会播出后在晋中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门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要发挥自身文艺特长优势,创作宣传防疫、鼓舞斗志、赞颂英雄、提振信心的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艺支撑。同时,下发《关于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的通知》并派专人收集整理推荐文艺作品,该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掀起创作高潮并在第一时间报送所创作的文艺作品。

首场视频晚会由晋中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晋中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视频晚会的12个文艺节目都是从该市各界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的1500余件反映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中精心挑选而来。

晚会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歌曲《齐心协力》中拉开帷幕,配乐诗朗诵《我们在战场上》、左权民歌《众志成城抗疫情》《国之有难我先上》《万众一心克时艰》等一系列“抗疫版”的文艺作品,不仅更好地宣传了防疫知识、赞美了“最美逆行者”,也为电视、网络跟前的干部群众送去了精神上的享受。晋剧戏歌《致媒体人》更是将该市新闻工作者“逆行”的风采用戏剧形式完美地展现出来。MV《加油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增强了该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