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221户规上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221户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梁美萍    2020-02-14 09:19:34    来源:晋中日报

开工率达35.5%

2月13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截至2月12日,全市22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生产,较上日增加74户,企业开工率达到35.5%,较上日提高11.9个百分点,开工企业中化工、焦化、电力、冶金、碳素等连续生产企业95户,复产企业以食品、医药、装备制造等企业为主。

企业作为经济运行中最活跃的主体,今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面对疫情,晋中市工业领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采取硬核措施,切实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力争尽快恢复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运行的总体要求,市工信局反应迅速,主动作为,与企业一道渡难关。在第一时间对全市工业经济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部署,1月30日下发《关于做好节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适当延长已停产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至2月9日;制订了《晋中市工业企业结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传达至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并出台了《晋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十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县两级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切实担负责任,从复工复产企业审核、原料物资保障、物流协调等各方面,积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

在疫情管控一刻不松的前提下,晋中市一批保障民生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恢复生产,源源不断地将防护用品、生活用品输送到疫情一线和群众餐桌,以强大的龙头带动作用,支撑起社会运行的经济命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春节期间,祁县的伊利、今麦郎、双园醋业、大北农饲料等企业实现连续生产,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山西东华制衣有限公司按照省、市部署,转产口罩、防护服,最快时间作出反应,不遗余力保证供应,现口罩加工能力超过2万只/日,已累计生产民用N95口罩17.4万只,2月5日试产防护服,日加工能力已达到1500套/日,已累计生产1045套;平遥五阳实业、平遥传康、山西泽榆、白象食品、山西正大、晋中东方希望、娃哈哈昌盛等民生保障领域企业主动克服困难,均于2月9日前实现复工复产。

企业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榆社化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从2月2日起向全省无偿捐赠生产的次氯酸钠消毒液,日发放量达200至250吨左右。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天纵创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将自用的价值1000余万元的高温干热灭菌处理设备无偿捐赠给湖北黄冈市,支援一线疫情防控。(记者 刘冬冬 唐惠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