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宣传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宣传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17 09:26:13    来源:晋中日报

万众一心 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民动员,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宣传工作,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硬仗。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悬挂标语5802条、张贴宣传海报186549余份,张贴“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挂图6000套,发放宣传资料20万份,出动宣传车辆1160台次,宣传车广播22580台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71272余次,“大喇叭”广播19371余次,制作宣传栏、宣传版面等255块。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运用新媒体制作美篇等防疫新媒体作品、宣传片1107篇,同时,向移动用户发布防控知识4800多万条、向联通用户发布720多万条、向电信用户发布247多万条。

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到晋中日报社、晋中电视台,对做好晋中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进行指导。她强调各官方媒体平台要加大推送量,及时公开透明发布防控权威信息,把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让大家安心、放心。《晋中日报》开设“众志成城战疫情”“驰援湖北大爱无疆”“战‘疫’一线党旗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在行动 爱心捐赠暖人心”“晋中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抗击疫情主题歌曲作品选登” 等专栏,截至2月16日,共推出时政版21个,专刊18个,县市特刊12个,其中包括画刊3个,副刊1个,刊登400余篇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晋中广播电视台在晋中新闻联播开设《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阻击战》和《战“疫”一线党旗红》专栏,播报新闻近90余条;电视游走字幕宣传每天80次,防控常识、政策公告宣传两个频道每天各播出12次,电台每天播出12次。截至2月12日12时,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传播平台共报道涉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共计15880条(次)。其中,省级以上媒体报道445篇,各县(区、市)新闻单位发布达10971条(次),内容主要涉及联防联控措施、相关信息公告、疫情防控倡议书、先进典型、疫情防控知识、公益宣传片等方面。

市卫健委官方网站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栏,每日通报本市疫情情况,共发布信息101条,官方微信公众号“晋中卫生健康”发布信息103条,回应省政府13710督办事项61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5万余份。市城区共张贴悬挂标语2638条、张贴宣传资料150516份、出动宣传车广播宣传晋中市八条措施通告1203台次、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940条次、“大喇叭”广播19371余次,下发张贴“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挂图3000套。

市疾控中心3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议,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相关培训工作;在晋中新闻联播为公众解答如何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晋中日报》刊登疫情科普知识以及近期工作进展;制作宣传折页400余份向市民发放。截至目前,利用晋中微信平台共发布信息内容77条、市疾控中心微博发布信息96条,发布内容包括工作动态、典型人物事例和科普知识。

工信系统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600余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向移动用户发布防控知识4450余万条、向联通用户发布防控知识720余万条、向电信用户发布防控知识247余万条。全市网吧、KTV、旅行社全部停业,27家星级饭店仅颐景酒店的客房部营业,万豪美悦前台开放,开放酒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7200余次。

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坚决依法查处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各类涉疫舆情21起;组织民警联系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8万余条次,在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等重点部位悬挂宣传条幅280条,制作宣传版面100块,张贴宣传海报1.55万余份,发放宣传单4.2万余份;通过“晋中公安”“平遥警事”等发布新媒体作品598条,制作宣传片75个;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车300台次,早8时至晚 8时,不间断播放通告及防疫知识等内容。在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共发表稿件110篇。春节期间,特别是抗“疫”期间,市公安局通过“一网通一次办”服务平台,为众多市民提供了“不见面”网上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415余人次,检查各种经营场所2041个次,检查经营户7627户次,电商平台69个次,在商场超市、药店、宾馆饭店、户外广告共张贴标语条幅2122条,投放1362个电子屏标语。

市城市管理局在防控疫情期间,利用顺城公园、龙湖街、锦纶路、汇通路等过街天桥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2.6万余次,出动宣传车辆460台次,不间断播放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通知40余篇。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制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手机APP。

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了《关于报送疫情防控主题新创优秀作品的通知》。截至目前,共创作出36个文艺作品并全部上报省文旅厅和市委宣传部:市演艺公司创作、国家一级演员雷峻演唱的歌曲《白衣天使赞歌》制作精良,悦耳动人;市戏研室国家一级导演辛跃清策划并组织了部分优秀文艺工作者创作演唱的《遮不住的情》《永不放弃》两首歌曲,歌颂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必将取胜的精神;祁县郝文龙用祁太秧歌小调表演的《同心协力战“疫”情》,还有祁县朗诵协会的《抗击冠状众志诚》《致敬白衣天使》等朗朗上口,广受好评;介休市郭敏创作的快板《抗“疫”战》,用介休方言表达听起来脍炙人口;寿阳县胡氏荣茶传承人胡萍萍创作的朗诵节目《当口罩取下时我们奉献热茶》、寿阳文化馆王丽丽的寿阳评说《共筑绿色寿阳城》和曲艺家协会张铁生的方言快板《战“疫”情》颇具地方特色,凝聚地方文化;左权盲人宣传队刘红权、王树伟演奏的《防疫情》三弦书等精彩纷呈。

晋中市艺术学校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发出了《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全校职工创作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民斗志。截至目前,已创作歌曲《白衣战士》《你最美》等9首、美术作品《逆行》《出征》《火神山斗士》等5幅、戏曲《普天同庆》等5曲、语言类《庚子年我在战场上》《古城的黎明》等15个、微电影《大爱无畏》。

各县(区、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抖音号等入驻商业平台,多平台高频率发布与疫情相关的报道。在做好防控疫情知识普及的同时,主动搜集挖掘各地各战线干部群众为抗击疫情制作的文艺作品。

截至目前,榆次区共张贴悬挂标语2679条、张贴宣传资料157279份、出动宣传车广播宣传晋中市八条措施的通告1404台次、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1040条次,“大喇叭”广播21464余次,下发张贴“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挂图3000套。9个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制作宣传栏52处、专题黑板报23处,设置往返标识牌370处。郭家堡乡政府通过新媒体与传统方式“双线并进”,创设“郭家堡乡抗‘疫’先锋”系列栏目,在全乡基层一线挖掘推出各党组织先进典型事迹10篇,阅读量达到近3万次;制作H5党员承诺书;结合全乡实际,乡党委编发《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发放《防控要点汇编》,张贴多种类纸质宣传海报,配备巡回宣传车,17个村全部做到“大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公告贴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微信转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宣传车17辆,张贴发放八项措施通告2.8万余份、倡议书1.5万余份、告知书1000余份,悬挂横幅230余条,设置LED电子屏52块、各类公示牌90余块、防护知识版面40余块。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唯有勇往直前,在各级各部门的迅速行动中,让群众第一时间得知疫情的相关情况,只要万众一心,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记者 闫春晖)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