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公路段:逆行而上当先锋 抗疫一线勇担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公路段:逆行而上当先锋 抗疫一线勇担当
编辑:梁美萍    2020-02-17 17:01: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白晓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昔阳公路段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转换角色,毅然“逆行”,从“保通战士”变身“阻断疫情战士”,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路政大队白旭峰、宋维明、吕晓东三名党员同志作为突击手,积极加入孔氏九龙关出省口,大寨杨家坡、沾尚松曲县际出入口三个执勤卡点的临时党支部,并担任重要职务。

这个春节假期,白旭峰都没有时间陪同父母和外地放假回家的女儿吃一顿团员饭,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杨家坡疫情防控最前线;宋维明把年迈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交由妻子一个人照顾,毅然奔赴离家50多公里外的九龙关出省防控点;吕晓东同志因为单位公务车辆少,难以调配,为了早一点到防控一线上岗,不计个人得失,每天驾驶自己的车到远离县城50公里外的沾尚值守。疫情防控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各自的防控岗位上,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用坚守和担当诠释着公路人的忠诚——严防严守,齐心协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让旗帜插遍防疫前线。

“值守期间,有很多爱心人士,甚至周边村民自发提着方便面、水果等食品送到检疫点给我们,唯有认真值守、仔细排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才不枉老百姓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白旭峰感动地说道。

在各检查点,党旗飘扬,佩戴党徽的他们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精准细密地进行过往车辆检查登记、司乘人员体温测量,24小时不间断,饿了吃泡面,困了车里打个盹,日夜坚守在一线卡点。截止目前,共检查车辆 15077辆,检测体温人数 25234人,有效抑制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为昔阳县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钢铁屏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防疫一线。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