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公安交警大队采取“四项硬核举措”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公安交警大队采取“四项硬核举措”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梁美萍    2020-02-17 16:16: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左权公安交警大队再次周密部署,精准施策,采取四项“硬核举措”,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落实,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树立了新时代公安交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再谋划,主动作为,筑牢隔离病毒“防火墙”。面对疫情肆虐,左权公安交警大队“闻令而动”,积极落实县公安局党委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全警在岗、放弃休息,根据县指挥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勤务计划,抽调民警骨干,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各高速口收费站、省界、县界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配合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对进出口和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对湖北籍、平遥籍车辆及人员及时劝返,阻断病毒流入,真正起到疫情“隔离带”和病毒“防火墙”的作用。

二、快速研判,提前布防,用好精准筛查“排雷器”。该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科技应用,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公安大数据平台、公安交管综合应用平台等数据查询、分析、研判系统,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以车找人,严密查控湖北、平遥来左车辆信息和行驶轨迹,逐车联系核实驾乘人员情况及落脚点,及时消除了病毒输入潜在风险隐患。

三、高举党旗,亮明身份,争当防控一线“排头兵”。该队迅速启动战时思想工作机制,严明战时纪律,在执勤点树立党旗,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配戴党徽,通过“树立党旗、亮明身份”,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共有160名党员民警、辅警提交了请战书,3名辅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立党员突击队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个,全部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24小时在各执勤点开展体温检测、人员排查、车辆查控、执勤值守工作,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四、从优待警,架起暖警爱警“连心桥”。该队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与一线防控人员并肩战斗,为全体民警、辅警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做了表率。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小范围会议、个别谈话、电话、微信等形式,逐级传达学习县公安局党委及支队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防控职责。要求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一律佩戴使用防护用具,为民警、辅警发放口罩600余个、手套1000多副,坚决防范民警、辅警被感染传播。通过积极落实爱警暖警举措,凝聚了警心,汇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