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路分局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公路分局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梁美萍    2020-02-17 16:42: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心向党 行跟党 打硬仗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抗击疫情,公路人先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晋中公路分局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先行使命。

把“堡垒”建在抗“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分局党委按照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构筑起“晋中公路分局战斗堡垒”,向全体党员发出“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倡议,171名党员主动提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组织党员示范岗、责任区161个。

我是党员我先上。榆次公路段作为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桥头堡”,防控任务最为艰巨。党员刘银平、程华、郭卫兵主动请缨,带头担任防疫检查点责任人。经区委组织部批准,刘银平担任国道339线北合流疫情防控检疫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程华担任省道太长线庄子疫情防控检疫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卫兵担任省道盂榆线什贴疫情防控检疫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他们顶在一线、冲在一线,筑起干线公路疫情防控坚强一环。入党积极分子毛晓梅得知一线养护道工口罩紧缺,毫不犹豫把托国外朋友为家人购买的40只口罩及时送给一线职工,彰显了公路人无私奉献的“铺路石”品格。

守好“两个一公里”。交通作为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动脉,在疫情防控战中更是责无旁贷 。疫情发生以来,晋中公路分局按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和各县市地方政府对接,主动服从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配合卫生健康、公安交警部门担负起公路防疫检查点的交通秩序维持、车辆消毒“最先一公里”,以及承担公路交通网络、应急绿色通道、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保通保畅“最后一公里”的艰巨任务。防控期间晋中干线公路共设置防疫检查点50处,其中入省口4处,市界10处,县界18处,其他18处,出动执勤人员70余人,车辆13台,仅和顺公路段就出动执勤人员25名。春节期间,600余名养护道工坚持上路作业,开展卫生保洁、清除路障、安全巡查,用有力的举措接受了疫情“大考”,发挥了标兵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的表率和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