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各地新闻发布会>
山西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2-18 09:55:47    来源:山西日报

2月7日19时,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近期的疫情情况和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以及“双返”防控相关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省卫健委重点在防、控、治等方面下功夫,从流调、检测、排查入手,努力做到快速流调、快速检测、快速排查。在落实“双返”“双防”措施方面,开发利用“湖北入晋人员管理App”,以村庄、社区为单元,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所有密切接触者,以及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湖北来晋返晋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早控制潜在传染源,阻断传播。

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厅尽最大努力确保全省近700万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我省83所高校中,省外学生14万人,湖北籍在山西就读的学生4926人。山西省在湖北高校就读的学生15019人。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要求学校与这些学生特别是武汉籍的学生加强联系,逐校逐人建立台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份是春季开学季,省教育厅制定了“1+3+N”开学工作预案,同时要求各学校着手制定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我省医药储备应急物资主要涉及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器械和药品4大类,总体上呈现“结构性短缺”。医药和消杀用品我省储备相对充足,器械方面已积极协调,防护用品库存短期内极为紧张。在物资拨付方面,按照保障疫情重灾区、保障重点防控单位、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原则拨付,截至2月6日,已累计下达28批省级医药储备。省工信厅指导工业企业精准复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截至2月6日,全省已有976户规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预计到2月9日恢复生产企业将达到1100户以上。

在我省启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大数据强大功能,全面排查了1月1日以来武汉来晋人员、车辆及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精准开展人员筛查和落地核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25万多人次,出动警车2.6万多辆次,在卫生医疗机构特别是定点医疗机构周边部署防控警力2.2万多人次,协助劝阻隔离人员2699人次。春节长假期间特别是抗疫期间,全省公安机关通过“一网通一次办”服务平台,为132.7万多民众提供了“不见面”网上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针对春运返程高峰的“四后”防控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方面,重点加强公路路网、道路运输、民航机场等领域布控。针对春运返程客流特征,鼓励开展定制运输,特别是针对大学城、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等返程人流相对集中的区域,按照“一企一时间、一校一方案”的原则,组织交通运输机构及企业积极开展定制服务。(周慧芳)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