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09:56:13    来源:晋中日报

研究全市煤矿疫情防控 复产复建安全生产等工作

2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市煤矿疫情防控、复产复建、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常书铭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煤炭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底线,把安全生产作为红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建,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分类别、分步骤推进煤矿复产复建,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做好全市能源供应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常书铭强调,要深刻汲取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11·18”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强化关口前移,强化超前预防,强化源头管控,把重大安全隐患当作事故处理,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由“管结果”向“管过程”转变,由事故处理向隐患治理转变,有效遏制小问题转化为大问题,坚决杜绝隐患演变成事故。要树立“宁愿推迟复产,也要确保安全”的理念,严格煤矿复产复建验收标准和程序,落实好煤矿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确保相关手续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复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精准把握监管煤矿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全面加强煤矿复产复建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复产复建自查自改工作,严格履行复产验收手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前培训,对不符合复产复建条件、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煤矿坚决不予批准复产,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坚决不准恢复生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