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守好抗击疫情前哨站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守好抗击疫情前哨站
2020-02-18 10:51: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张军 通讯员白洁琼)一大早,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开始忙碌起来,孩子的哭喊声、老人的咳嗽声、担架车快速推动的声音,不绝于耳。春节假期,急诊科接诊1053人,接诊量是平日的数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急诊科任务更加繁重。面对严峻的疫情,急诊科采取了测体温、设隔离室、加强院感培训等措施避免造成患者和医务人员感染,但仍存在着患者不明流行病学史的可能,急诊科主任李树贵和护士长周文世每日到岗,现场查看病人情况,组织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加紧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时在微信群学习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对疫情防控知识、病人表现识别、病情处置等各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要求全科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医疗诊治工作,守好战“疫”前哨站,并叮嘱科里人员做好各项个人防护措施。

大年三十的中午,正和父亲准备年夜饭的急诊科护士吕紫微突然接到晚上加班的电话,要为发热患者采血。上班五年来,他有三年的除夕都在医院度过。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今年吕紫微主动承担起做年夜饭的任务,一会儿还要贴春联,得知他今晚要去值班,家里人说“去吧,听从医院安排,这是你的职责。”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深感愧疚,“但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吕紫微十分坚定。

1月30日,急诊科接诊一位30多岁的患者,“气紧、发热、腹泻,患者病情复杂,情况紧急”,主治医师王燕说,“患者没有家属陪护,多次与家属联系都说来不了。”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面对这样的情况主治医师王燕、主管护师杨帆和同事们,帮他挂号交费拿药,带患者到放射科、CT室、超声科做各项检查,甚至陪护患者上厕所。CT诊断该患者肺部呈磨玻璃影疑似新冠肺炎,急诊科与患者沟通缓解紧张情绪,总值班董冬梅立即通知检验科迅速采血化验,联系专家会诊……

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这位患者解除医学观察,已于2月3日出院。主治医师王燕很激动,“得知患者排除了新冠肺炎,我们都衷心地为他感到高兴,马上告诉患者检测结果,见他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觉得我们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