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分局太谷段:“疫”不容辞 坚守岗位保畅通打好阻击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分局太谷段:“疫”不容辞 坚守岗位保畅通打好阻击战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10:19: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孟学军)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晋中分局太谷段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公路保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贯彻党中央、山西省委、晋中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守岗位保畅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太谷段召集党员中层传达分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段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觉悟更高、做得更好、事事带头、时时争先,做出党员的样子,干出先锋模范的行动,展现先锋战士的作风。”疫情来临,太谷段党支部向党员干部吹响了奋勇向前地“冲锋号”。

太谷段党支部将“初心、使命和责任”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迅速建立立体式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架构,规范开展宣传、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联防联控,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狠抓舆论引导、健康教育,做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准备。

太谷段党支部成立六支志愿服务队:段长杨晓萍同志带领检查指导服务队,深入道班、养护中心、小区、卫生检测点等13个责任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负责人杨凯同志带领物资保障服务队,电话联系、四处寻访,为职工疫情防控购买发放口罩1392个、消毒液389升、测温枪5支、酒精25升等共计投入13062元;副段长杨俊琴同志带领应急保畅服务队,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要求,坚守在养护管理岗位上,每天行走数万步,加强路面巡查、排除隐患,及时填补坑槽,清理边沟,保持公路干净整洁,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党员宋卓华同志带领信息宣传队,深入各基层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张贴宣传画2套、标语8条,发放防控手册18本,加强自身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养护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党员张志涛同志带领路政志愿服务队,投入队员8人、路政巡逻车2台积极配合政府太太路卫生检测点联防联控工作,查验过往通行车辆有效证件、测温登记备案,检查车辆44859台,检测人员6597人次,确保应急救护、民生物资、“双返”及特勤保障车辆优先通行;预备党员李俊保同志带领应急便民服务队,组织保安、保洁人员对机关、小区人员量体温、公共场所消毒,配合小区封闭管理,对出入人员登记信息、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截止目前,晋中分局太谷段排查工作人员109人,开展消毒326次,出动消毒人员152人次,消毒面积5.39万平方米,养护人员坚守岗位进行日常养护保洁,辖区四条国省干线公路103.72公里路段安全畅通。

进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晋中分局太谷段党支部坚定必胜信心,一声号令“跟我上”,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太谷公路人不畏艰险、勇往前行,严守疫情防控的公路关口,坚决养护管理好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的“大动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