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县任村乡:心在“疫”起,并肩战“疫”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谷县任村乡:心在“疫”起,并肩战“疫”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10:58: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位冲在最前线的“战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日子里,党旗在任村飘扬得愈加鲜艳,坚强组织领导下的全村党员干部挺起了这个农村的脊梁!

一是制定作战方针,摸排监控到位。任村防治新冠肺炎的作战方针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广大本村党员干部担起了繁重、细密的预防和排查工作。1月26日作战方针一出台,全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发送“预防宣传册”“疫情当前,致任村乡全乡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并对外省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摸排并建立管控台账。不论上级交代什么任务、出现什么情况,一律做到“支部沟通不过夜、发放宣传资料不过夜、群众有思想疑虑上门做工作不过夜、信息汇总上报不过夜”。任村党支部还专门成立了防治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任村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宣传稳控等数支应急队伍,号召全村党员及群众团结一致,同舟共济。

二是做好宣传稳控,消除群众疑虑。任村一度出现过一位接触过武汉人员发烧的情况,临近的一些居民产生了恐慌情绪,电话不断,来访者频频。临时党支部书记袁建忠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两委会议,通报情况,不厌其烦作解释,消除大家疑虑;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全村卫生防范,积极组织民兵应急队伍维持全村的社会秩序。自从正月初二设立监督检测点以来,处于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第一线的任村共产党员,在艰苦的环境条件下,冒着易被感染的危险,日夜坚守岗位,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消毒,不轻易放过一车一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防线。支部书记袁建忠主动担当,守土尽责,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天就不眠不休,带领值班成员坚持在岗。村委主任任清永发动群众、提高群众思想意识。他们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村支两委干部轮流执勤。大家劝她注意休息,他两却说:“关键时刻,两委主干要带头,两委干部要顶住!”

三是合力动员攻坚,全民共同抗疫。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踊跃参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疫情出现后,民兵连长杜旺政马上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立下“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军令状”,轮流值守,勇上火线。现年53岁的贾丽丽,从业34年的她,疫情发生后,作为任村村医,贾丽丽带头做好防控工作,认真承担工作任务,配合各检查点的日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曾经历过抗击非典的她常说“职责所在,只能冲,不能退”,在疫情面前,她无惧疫情,默默奉献。“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这是任村任贵芝、杜兴富开着自家装有音响的面包车作为任村宣传车,每天循环播放的内容。贾宪峰平凡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凡中的坚守。无论白天黑夜,二十四小时坚守在卡口(非典期间志愿连续工作48天),不放过一辆外来车辆自发三轮车喷雾器街道小区消毒。他的每一分认真、敬业、专注成为守护任村百姓健康的一份保障。在任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逐步建立起了以临时党支部为主体、以党员为纽带的新冠肺炎防控体系,实行党员干部联户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宣传防治知识,落实防治措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实现党员责任的无缝隙覆盖,防范措施得到有力落实。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巡逻,组织请战党员实行24小时值班,有效地堵住了新冠肺炎输入的源头。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这个春天无数勇敢的身影逆光而行,用鏖战的夜晚,执着地托起黎明,有任村党支部这支团结奋进的队伍和这群无私奉献的人们,我们坚信春暖花开不会遥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