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交警大队狙击疫情防控工作扫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交警大队狙击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11:29: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使命在肩 “疫”无反顾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忠义)“不是我们交警不怕死,生命对谁来说都只有一次,只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我们交警不害怕,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我们交警没有家,只是担当让我们舍小家为大家。”看,红色党旗、白色警帽、蓝色口罩、黄色马甲、藏青警服,这五彩的图案,构成了和顺交警在这场看不到对手,闻不到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场上的缩影。

发出最强动员令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顺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发出总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视疫情为命令,勇于担当、英勇无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防范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交通管控工作预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交通防控工作的补充意见》,成立了由大队长白远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领导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围绕防疫联合路检、区域隔离防控、重点车辆查处、服务场所防范、内部安全防护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制定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定人定岗定责抓好落实。高标准开展每日疫情隐患排查,详细掌握队伍情况,并明确专人通过合理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民警所思所想,确保了队伍稳定。抽调40名精兵强将和15年轻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并制作相应的标牌放置在醒目位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最强冲锋号

和顺交警大队结合防控工作实际,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和最高等级勤务,严密重点路段、车辆、人员查控,在和顺辖区318省道和榆交界(铺儿)、和邢交界(董坪)、207国道和左交界(河绪)、和昔交界(石岩坪)、天黎高速和顺北站、东吕高速和顺东站,设置6个防控卡点,每天派出20余名警力,坚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段,不漏一处”的原则,逐车逐人查验。自1月26日以来,共出动警力240人次,检查车辆1.6万辆,协助卫生检疫部门检测体温2.1万余人。在6个防控卡点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运输生活急需物资、防疫急需物资和应急处置车辆通行,有力确保了特殊时期群众生活物资供给渠道的畅通有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危机时刻,和顺交警大队尽可能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交管服务。1月28日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关于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驾驶证满分教育、审验教育工作的公告》,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增派人员保障“一网通一次办”等民生服务平台高效运转,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共接收咨询、求助电话86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网上处理违法,告知当事人通过“一网通一次办”微信公众号、交管“12123”手机 APP平台办理查询、处理、缴费业务。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微信公众号、APP运营维护,确保平台平稳运行,让群众真正办得快、办得好。

争当最美逆行人

在这场战役中,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顺交警大队在各个疫情临检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在党旗下再度许下了铮铮誓言,在疫情面前磨炼初心,彰显担当。腊月30日,大队长白远慰问了春运一线执法民警和各点疫情防控执勤小组后,当晚才匆匆赶回榆社与家人团聚过年。谁料,在得知疫情十分严重后,大年初一便匆匆赶回大队进行战斗部署。抗疫狙击战打响后,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站在抗疫最前线,未曾休息过一天;教导员梁栋连续十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回家,因过度疲劳患上了重感冒,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他吃着药仍与执勤民警并肩战斗;宣教科长吴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写下了请战书,并迅速奔赴一线与同志们并肩作战。他“三过家门而不入”,为全队民辅警作出了表率。一中队教导员胡万荣腊月刚做了腰间盘突出手术,他不顾病情恶化,主动请缨;车管所民警郭波,明明知道自己的妻子腊月刚生下二胎,跟前无人照顾,但是,在疫情和亲情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前者。就这样,还有好多民警,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和安危,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毅然赶赴战“疫”一线,用“舍”与“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