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 榆社青年做先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疫情防控阻击战 榆社青年做先锋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11:37: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孟子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社县团委第一时间制定全县共青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倡议书、招募战“疫”志愿者、积极引导舆情,动员和组织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团县委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客观准确地转载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不仅推出疫情防控常识专栏,还联合爱心教育机构为广大青年送上备考网课,停课不停学,实现“战疫”和“备考”两不误。同时,联合县少工委发起了“抗击疫情--红领巾在行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家创作“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主题漫画和抖音小视频,承诺不添乱,宅出新高度。

榆社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预招募公告发布后,得到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经过初步筛选,完成了第一批预招募志愿者60名,组建了志愿者工作交流微信群,在群内学习交流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志愿者队伍网上培训,并动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防疫宣传志愿服务。

2月6日,应城区党委疫情防控请求,团榆社县委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榆社青年突击队第一中队,在紧急培训,掌握防控要求及要点,领取志愿者保险和N95防护口罩后,分组奔赴榆社县6个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一线竖起了团旗。

榆社青年志愿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返乡大学生张思远说:“在全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我作为一名共和国预78备警官,虽然不能向白衣天使和警察他们(她)那样冲锋在一线,为国家做贡献,但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在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出一点力也是很有意义的。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