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开学第一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11:49: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共担责任 共抗疫情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2020年2月17日变成一个十分特殊的开学日。面对疫情,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秉持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政策,通过互联网与多媒体手段,为全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共担责任 共抗疫请”的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这堂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论述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为指导,通过思政老师对学生谆谆教导的口吻,讲述了一个个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感受中国速度、中国精神,认识广大中国共产党员在战“疫”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学生树立珍视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号召广大学生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自我保护的先行者和网络秩序的维护者。

面对疫情,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紧紧把握教育契机,从“抗疫”实例中选取素材,认真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从而保证思政教育无时不在,浸润心灵,既坚定地守护了学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也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了充分准备。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