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检察院:那个不陪娃的孩儿他爹,我们为你点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检察院:那个不陪娃的孩儿他爹,我们为你点赞
编辑:梁美萍    2020-02-18 17:5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清晨,摸摸索索起床、收拾,尽管脚步异常轻微,还是把熟睡的女儿吵醒了。“爸爸,你怎么又要出去,不是让乖乖待在家么?”疫情爆发以来,祁县上下联动,积极防控,为了缓解社区人员紧缺压力,祁县检察院党楷同志应召积极投入到古城路口检查,此后每天清晨这便成了父女俩话匣子的打开方式。

此次疫情正赶上我们的传统节日,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守护一方净土他们舍弃温暖舒适的小团圆,毫无怨言地冲在了抗疫前沿。党楷,中等身高,中等长相,憨厚的模样有双真诚待人的眼睛;不多言语却总是微笑,让人感觉和善踏实。

每天的工作就是对路过古城西门的流动人员进行全面登记,监测体温,讲解防疫注意事项。简单的工作此时却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坚持,不知道谁会是病毒携带者,不知道下个确诊病例会是谁,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口罩,遮挡了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却遮挡不住真诚交流的目光。正如歌曲《为了谁》中唱到的:“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不仅有硬核防控,更有温暖守护。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22点,要确保不空档,三组人员轮流值班,因为组里有两个退休返聘的老大哥,所以年轻同志们又主动要求值勤夜班。“如今疫情当前,不管自己的力量有多大,能做一点是一点吧。”党楷平时话不多,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检初心。

向着同一个目标集结,每一份努力都是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担当、有力量、有智慧,每一份努力都是力量,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

不能畅谈,不能刷手机,如此安静,唯有鸟儿飞翔与微风吹拂让人感觉得到这还是那个新鲜的世界。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及近日天气晴暖,社区人员流动开始增加,工作量也随之增大,但是执勤人员仍然满怀关切地重复着枯燥的工作,无数看似平凡的你们,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坚强的英雄!

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花开、疫去,车马喧、人欢笑,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到来!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