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服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开展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服务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09:23:14    来源:晋中日报

加快手续办理 推进复工复产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能耽误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晋中市坚持“疫情面前不懈怠,服务项目冲在前”,全面开展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通过线上办公等措施,把新建项目手续办理作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以保证全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实施。

记者了解到,晋中市开展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服务范围,包括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企业投资项目以及政府投资项目。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方式采取主动办、微信办、电话办、邮寄办方式,按照“并联办+承诺办+合作办”机制,通过共享晋中10360政务服务网实施“网上办”,以实现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

在审批过程中,晋中市行政审批部门将主动与项目主管部门对接掌握投资项目清单,主动通过电话与项目实施单位进行对接,主动通过微信等方式告知审批需要办理的事项及所需材料、办事流程,通过网上对接与项目单位合作完善材料、完成审批。对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采取承诺制办理的承诺事项进行整合,实行“一书承诺”,网上签诺,对其他相关手续进行整合打捆“审批包”,实行并联办理,减少材料、减少环节、减少时间。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协调推进措施,推动新建投资项目手续快办快结,按期完成任务。一是实行清单管理制,将所有新建投资项目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梳理建立电子台账,电子化动态管理;二是建立精细管控制,编制“晋中市新建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管控表”,一项一表,实行过程管控,做到胸中有数;三是实行专班作业,市县两级行政审批部门建立手续办理协调专班,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班长”,采取一对一模式,跟踪协调督办;四是实行统计报告制,每天统计各项手续办理情况,按照市政府要求,每周两次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五是实行领导包县制,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系统所有处级干部,全部包县联系协调,督促手续办理进度;六是建立倒排督办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对工作进度慢的,通过发督办通知书、电话督办包县领导督办等方式,强化督查,促进办理工作进度。(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