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在祁县调研指导 农业生产领域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尹乃明在祁县调研指导 农业生产领域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09:24:24    来源:晋中日报

加强领导 服务到位 统筹抓好 疫情防控与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祁县就农业生产领域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服务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联企应急解困服务工作,确保全市农村经济社会秩序平稳。

尹乃明一行先后到祁县耀华果业有限公司、山西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祁县分公司、晓义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酥梨储备、运输、销售等情况,询问今年农资储备供应保障情况,查看新型棉被拱棚建设情况,了解经营模式、运行机制、收入效益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春耕备耕情况如何,农用物资是否有保障,是事关农业农村经济的大事。要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相结合,形成产运销各环节利益分配机制,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酥梨托管种植服务,加强经纪人队伍培养和管理,坚持酥梨果品分档分级策略,走质量兴果、品牌兴果道路,不断壮大祁县酥梨产业。要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种植托管和规模经营,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提高机械化耕种能力,提高种植效益。要发挥好扶贫产业带动和资金撬动作用,抓好资金统筹利用和后续管理服务,真正使产业壮大、贫困户受益。

尹乃明强调,季节不等人,备耕不能误。要及早行动、抢抓农时,畅通“绿色通道”,解决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春耕备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春耕春种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调剂调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为今年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