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11:20: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农时。2月16日下午,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深入农丰种业有限公司、山西农资集团昔阳分公司、晋丰种业有限公司和县气象局,就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县长陈立军及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侯文亮都仔细查看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进货渠道、市场价格、供货方式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侯文亮指出,春耕打下好基础,农业才有好收成。他要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及时掌握农业生产需求动态,全力搞好调度保障,加强管理,及早安排,确保各类农资储备充足,正常供应。各农资经销商要做到质量可靠、价格平稳,保障好春播期间农业生产各类物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昔阳县气象局,侯文亮实地参观了台站环境、气象观测场和业务平台,详细了解了天气雷达、卫星云图、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系统的监测和应用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侯文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气象局和省市气象局关于做好春耕备耕气象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强与省市沟通,切实增强做好春耕备耕气象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