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11:26: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 乔红梅)春回大地,春耕抢农时。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和顺县立足于农业生产实际,及早着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相关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有序推进各项农业生产。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春耕备耕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二是对农资市场供需情况进行摸底调査,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对接,弥补农资库存缺口,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三是统筹组织农资调配运输,开通“绿色通道”,每周对农资市场情况进行监测,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民有放心农资可用;四是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采取网络微信、空中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目前,共需262吨地膜已进入集中招标采购程序;600万担农家肥已运入田间;种子市场储备700吨,缺口150吨;化肥市场储备6000吨,缺口4000吨。市场缺口部分正在进行调度中。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