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有序推动煤矿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有序推动煤矿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15:37: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17日,昔阳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利伟督导检查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办、应急管理局、工信局负责人陪同。

“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目前有多少在岗员工?”“员工用餐是否严格执行‘分餐制’要求?”许利伟一行先后到黄岩汇煤矿、白羊岭煤矿和丰汇煤矿峰豪酒店防疫隔离点,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许利伟都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防控措施落实、隔离点设置等方面的情况。

许利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严格采取隔离措施是“防输入、防扩散”的有效手段,各企业要建立防疫隔离点,对返岗员工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建立和完善被隔离观察人员健康档案,做好日常登记和体温检测;要及时关心关爱隔离对象的身心健康,为他们配备电脑或电视等设施,让隔离对象安心隔离,做到隔离空间不隔离关爱,同时也要让隔离对象多学习防控知识和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防疫隔离点要加强通风,避免使用中央空调,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废弃口罩等要按要求集中处理,不能形成再次污染。

许利伟强调,各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严密周到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食堂分餐就餐、重点区域日常消毒等措施,坚决做到无一疏漏,提升企业“免疫力”;要加强宣传教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对个人的放任就是对整个企业的不负责任,也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不能因为一个人影响大局;要继续做好企业出入监测点人员车辆信息的登记,不能有一丁点的麻痹大意,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打好打赢这场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