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农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抗疫不误农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县农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抗疫不误农时
编辑:梁美萍    2020-02-20 08:2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番 石凯)榆社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县委政府“两手都要硬”“两仗都要赢”的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摸底调查。“战疫情、保春耕、促生产”,保障榆社县2020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榆社县森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货架上的物资整齐摆放,库房内种子、化肥、农药堆积如山,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很早就着手农资储备。

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榆社县春耕备耕已全面启动。2020年预计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24.48万亩,与2019年基本持平。截至目前,榆社县已储备约190吨各类农作物种子,目前缺口约125吨;春播需肥量约7200吨,市场储备约2900吨,目前缺口约4300吨;全县农药需求量约26吨,目前市场储备约6吨;种子、化肥、农药已基本和部分备齐,缺口部分经销商已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预订,基本能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运行。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