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深入祁县乔家大院景区调研指导整改提升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赵建平深入祁县乔家大院景区调研指导整改提升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1 09:34:15    来源:晋中日报

以更高标准更细措施更优服务 全力以赴推动景区上档升级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祁县乔家大院景区调研指导整改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对照国家5A景区评定标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优的服务,持续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景区上档升级。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赵建平对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办公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赵建平深入景区,详细了解各个区域设施改造、布展提升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说,乔家大院是晋商文化的标志性名片之一,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弘扬传承晋商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树立精品意识,强力推进各项整改提升工作,推动乔家大院景区再塑形象、再展新貌。

随后,赵建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景区暂停营业,为加强景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机遇,要化危为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景区整改提升各项工作。赵建平强调,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景区主体责任,对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督查发现的问题,再一次认真梳理,细化责任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景区整治取得显著成效。要在现有管理团队的基础上,引进高层次旅游专业人才,有效开展景区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岗位培训,全面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要挖掘内涵、拓展外延,针对消费者消费需求升级,增加体验性、互动性及参与性项目,摆脱单纯的“门票经济”,千方百计丰富各类游客的旅游体验,努力提升景区经济效益。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大文创产品研发推广力度,充分运用5G、3D打印等新技术、新手段,让文物“活”起来 。要深入挖掘整理众多楹联、匾额中渗透的家训、家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切实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要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基础下,以最严的管控措施和适度的优惠政策,逐步对景区分批有序恢复开放,进一步释放晋中市疫情形势安全稳定、可防可控的信号,再掀晋中旅游高潮。(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