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梁美萍    2020-02-21 09:37:18    来源:晋中日报

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 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持续稳中向好的形势下,继续精准精确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发挥转型综改主战场、主引擎作用,集中精力到经济工作、项目建设上,做好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动员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当好排头兵,为实现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副市长郭建文参加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常书铭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送去2500个口罩等急需防护用品,带头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他首先来到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办事手续以及网上办件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线上审批、一次不跑”的手续办理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手续办理程序顺、批复快、把关严、监督实、初显效,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审批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要创新思路,勇于破题,进一步简化优化现有办事程序,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什么办法管用,就采用什么,线上线下结合,点对点精准办理手续,市委、市政府将全力给予支持,特事特办,加快项目建设手续的审批和办理,全力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山西宏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刚刚成立的一家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常书铭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产能、材料采购、人员保障等情况,希望企业在严密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把生产组织好、调度好,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为晉中市企业复工复产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能力作为晉中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给予扶持,确保企业常态长远发展。在太重集团榆次液压有限公司,常书铭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希望企业按照复工预案的各项措施要求,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情况摸排、检疫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合理组织安排,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山西美锦氢能产业园项目是山西省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为一体的氢能源产业基地,常书铭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叮嘱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方案,认真执行重点地区员工返岗措施,落实好上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要求,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今年国庆节前项目建成投产。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重点帮助解决好防护用品短缺及用工、运输等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调研中,常书铭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重点抓好续建项目的复工复产、新建项目的手续办理和开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抓好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的供应保障,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口罩生产企业加快达产,努力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的需求,最大限度实现“晋材晋用、晋用晋材”;同时按照“定点、定价、定量”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全市口罩市场供应,解决群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要千方百计抓好复工复产,项目手续办理和复工复产情况实行日报告、双日调度、周专题会制度,摸清并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种现实问题,集中精力,压茬推进;要谋划好全年经济工作,立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一月一调度、双月一主题推进,解决阶段性共性问题,切实形成项目建设攻坚态势。(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