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农商银行:服务不软 硬核支持小微企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农商银行:服务不软 硬核支持小微企业
编辑:梁美萍    2020-02-21 11:51: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翟文仁)2月6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重点提出十条具体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

昔阳农商银行主动作为,服务不软,硬核支持,通过系列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一是加大信贷投放。面对疫情期间各行业资金压力大、贸易合同无法履行、用工难、消费需求下降等难题,昔阳农商行30家支行运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电话等线上特色营销服务手段,对辖区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娱乐和旅游等行业进行摸排,全力做好信贷服务和统计工作,待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后对其意向的新增贷款利率下降幅度不低于20%。二是主动转贷续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还款有困难的,提前准备、提前完成贷款流程,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符合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可申请适当调整还款频率、延长还款期限、减少违约罚息等。截至2月20日,已累计为大寨酿酒、丰汇煤业有限公司等16户中小微企业办理收回再贷、无还本续贷业务2.75亿元。新增支持10户小微企业,金额8500万元,使他们在疫情期间缓解资金压力,应对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性困难。三是减轻客户负担。在疫情期间,严格按照省联社要求,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办理返还利息、降低利率、调整结息方式、优化征信服务等业务,对于2、3月份超出成本部分让利与中小微企业,预计返还利息1000余万元。四是因户调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发生逾期的暂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暂时无收入来源或收入波动较大客户,可申请适当调整还本付息计划。

此外,为了让老百姓多一份心安,为了持续创新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百姓。昔阳农商行在保证线下金融服务能够顺利办理的同时,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将未到期的定期存款自动延期至3月31日,满足群众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确保做到金融服务与防控疫情“双兼顾”。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