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全力做好抗旱春浇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全力做好抗旱春浇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1 11:5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 赵耀鹏)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现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祁县水利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及早部署,全力做好抗旱春浇工作,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实水保障。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建了抗旱春浇技术服务队,春浇开始后将主动深入各乡镇、村及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发现、解决好春浇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全力保障春浇工作。二是加强供水设施检修。组织各个水库灌区安排落实春浇工作,要求对供水线路、水泵设备、灌溉渠道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各类工程配套完整,机电设备运转正常,输水渠道通畅,保证各项水利设施正常发挥效益。三是加强水资源调配。督促各个水库灌区制定春浇灌溉计划,加强宣传,用好用足地面水,保护利用好地下水,做到科学调配,积极利用有限的水资源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确保春浇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