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科学防控疫情 不误春耕备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寿阳:科学防控疫情 不误春耕备耕
编辑:梁美萍    2020-02-21 11:57: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孙凯 史月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寿阳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措施,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宝丰种业有限公司是寿阳县主要供种企业之一,2月20日,记者在该公司库房看到,适宜寿阳种植的玉米种子满满的堆放在仓库里。公司总经理郝宝生介绍说:“目前玉米种子储备充足。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为员工配备了必要的口罩、体温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品,保证农民朋友能够放心进店购买,把种子安全地送入千家万户中。”

在寿阳县民鑫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化肥库房,从山东德州运输回来的150吨化肥正在搬运入库。该公司总经理陈三说:“前几天,我们与山东、山西、河北等十几家生产化肥的企业签定了订单,目前正在积极的调运中,尽最大限度满足全县农民的需求。”

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寿阳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制定了春耕备耕的应急预案,对全县农资门店及时下发了紧急通知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农业生产两场战役》的公开信;严格要求各农资经营门店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春耕备耕管理工作方案》执行;积极和县公安、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相互协调,保障农资车辆运输畅通;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配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对农资产品进行检查,确保高质量、稳价格,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寿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张新民告诉记者,2月初,农业农村局就对全县所有农资经营户进行摸排和对市场进行了解,对当前的农资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目前,寿阳县种子供应量约90%,储备充足;肥料供应量约4万吨,储备量仅为1/3,缺口较大。目前,正和经销商积极协调中,确保不误农时。根据寿阳地理气候条件和以往的种植的习惯,农民们一般在3月中旬开始大量采购农资,清明节后开始播种。播种之前的这段时间,寿阳农业农村局将会积极与各部门进行协调配合,做好农资调用服务,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障农资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春耕备耕工作正常开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