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春天来了!晋中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2020-02-23 14:39: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立春偶成》作者:张栻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

诗人描写了春天即将到来,天气渐渐转暖,寒冷的冰冻霜雪已经被暖风吹得越来越少,看一泓池水内,水面随风荡起的涟漪亲吻着晶莹剔透的冰,冰也一点点融入到水中。春天的到来,连草木也都知道。眼前的一片绿色,充满了春天的生机。一阵东风吹来,春水碧波荡漾。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荒凉的大地上,草木滋生,小草露出了新芽,透露出春的信息,在太阳照射下,变得奇光异彩,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孩子们也褪去笨重的冬衣,穿起五彩斑斓的春衣,踏着轻盈的脚步走出家门,如春的使者,生机勃勃。

我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寒冬必将过去,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