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梁美萍    2020-02-24 09:28:45    来源:晋中日报

立足“两手抓”“两手硬”两个战场都要赢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建平讲话 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参加

2月23日下午,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全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一个战场打好两场战役,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赵建平指出,要分区分级抓好精准防控。按照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标准”要求,结合晋中实际,精准研究制定各县(区、市)精细化、差异化、精准化分类管控措施。要坚决守住平遥,把平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中风险区”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行管控。要紧紧盯住寿阳,对寿阳县局部地区实行中风险区域高风险管控,对其他乡镇实行中风险区域中风险管控。要全面疏缓其他县(区、市),扎实做好“双返”“四后”人员健康监测,保证人流物流、货畅其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赵建平强调,复工复产要突出两手齐抓。要严格做好工业企业领域疫情防控。明确市县两级领导包企分工,包法人责任落实,包企业困难的协调解决,包企业环保措施落实,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全面检点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落实春耕备耕生产诸要素序时到位。加快推进国家农高区项目建设。要严格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制定出台我市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开门营业管理办法,做好服务业迎接八方宾客准备工作。要严格做好建筑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全面梳理建筑行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严格到位后,方可准予开复工。要严格做好文旅行业领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景点景区和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措施,在3月1日前推动一批景点开门迎客。要严格做好民生社会领域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教育、医疗卫生、文体、社会保障等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保证民生社会领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赵建平强调,要盯实盯细人员密集场所。购物场所要严格采取有效的分购、分流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流量和集聚度,提高防控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运输场所要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和场所消毒、通风等措施,跟踪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和动向。办公场所要把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参加聚集型活动等作为铁的纪律予以执行,定时对公共区域和公共物品进行严格消毒。医疗场所要落实医院分院分诊制度,做到既抓好新冠肺炎病人救治,也做好患其他疾病的病人救治。校园场所要严格按照省里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开学开课准备工作。驻军场所要检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特殊场所要检点做好 “人”的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赵建平强调,要全力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全面恢复交通秩序。按照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分级分区要求,切实保障公路路网畅通。要进一步强化货物运输服务,进一步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尽快全面恢复长途客运、农村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等客运服务,抓紧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保障。要提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想方设法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2月底前所有项目前期手续应办尽办。要强化问题导向解难题,在用工需求上“转方式”、资金保障上“善运作”、用地安排上“保刚需”,确保在建项目2月底前全部复工,新建项目4月份全部开工建设。要强化招商不掉线,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采取“网上谈”“云招商”等举措,提高招商引资效率。要强化考核求实效,列出时间表,落实任务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制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强化宣传造氛围,对市重点项目和各县(区、市)项目建设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在全市形成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热潮。要加快恢复企业生产。因地制宜、“一企一策”、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帮扶责任,认真贯彻市委帮助中小企业稳定生产、共渡难关10条硬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复工企业在吃住行等各个环节的防疫管理力度,确保企业正常运行。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大工作力度,制定相应措施,全力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等方面短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