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各开发区防疫复工两不误 招引上项齐推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各开发区防疫复工两不误 招引上项齐推进
编辑:梁美萍    2020-02-24 09:31:19    来源:晋中日报

项目“动”起来 企业“忙”起来 客商“连”起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晋中市各个开发区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招引上项有机结合,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果断按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快进键”。随即,一家家企业“忙”起来了,启动机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一个个项目“动”起来了,招回工人、备好原料、加紧建设;一批批客商“连”起来了,从线下“面对面”的对接到线上“屏对屏”的洽谈、“网对网”的签约。

自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全市各个开发区坚持科学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线,同步也启动了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各管委会统筹谋划,贴心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项目,对存在的用工不足、原材料保障、产品运输等问题,想方设法协调,千方百计帮扶,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赶上来,让项目把落下的步子补上去。为帮助企业渡难关,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50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预备队全部战斗在企业一线、项目工地,72小时为山西胜罗恩服饰科贸有限公司办好生产审批手续,让企业第一时间转产投入防疫物资生产。祁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开辟网上办理通道,方便企业办结复工复产和项目申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2月18日,全市开发区有326家“四上”企业复产,占全部“四上”企业的66.3%,其中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复产“四上”企业204家,占全市开发区的62.6%。

重大项目是应对疫情、经济增长的“压舱石”。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项目建设也快马加鞭,及早动手谋划全年盘子,采取灵活的方式开展“网上招商”,为疫情解除后实质性洽谈签约做好准备,密切跟踪20个重点项目,全程服务做好开工前期工作。日前,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山西农谷以3月18日集中开复工为节点,坚持‘能干的一直干、不能干的抓前期’,倒逼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山西农谷管委会主任李成海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山西农谷始终将项目建设挺在前面,保持热度不减、干劲不松,掀起项目建设高潮。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构建产业集聚之势;以招商引资为牵引,构建开放发展之势;以项目前期为重点,构建全面建设之势。“目前,我们委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团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编制谷城院一体化发展规划,已完成实地考察,3月份形成初稿。1000亩青年农民创业园、7000亩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和1000亩晋汾白猪粪污管道输送有机化利用项目等完成可研立项,正在设计评审。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创新孵化中心达成初步租赁协议,园区与晋中瑞阳公司达成600万平方米供暖合作,与晋中水投公司深度对接为园区内排水设施提供保障,联通公司已先期在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实现5G基站覆盖……”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晋中市各个开发区启动网上审批,立项、环评、施工许可证等办结全部实现不见面办结。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个重大项目通过网络办结。(记者 刘冬冬)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