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县委组织部抓好“三个主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谷县委组织部抓好“三个主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4 09:55: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洋)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部署要求,当前太谷县企业即将面临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太谷县委组织部通过突出“三条主体”,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统筹保障作用,严把复工复产关键节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一、组织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做贡献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企业发展和企业职工中的中流砥柱和主心骨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汇聚组织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具体做好“三个一”,凝聚思想共识。一是开展一次组织专题动员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微信语音通话等适当方式,召开一次企业党组织的专题动员,学习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有关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研究谋划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助力企业运行平稳有序。二是发出一份党员战“疫”倡议书。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复工生产需求,对企业党员、职工发出保障复工复产倡议书,引导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引导生产企业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复工一线,引导职工服从党组织安排,安全有序投入生产。三是组建一支党员抗疫突击队。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加强队伍管理,围绕健康检查、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等重点工作,根据实际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将疫情防控责任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流水线等防控关键岗位。

二、引导企业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

号召动员企业党员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具体做到“三个带头”,当好先锋模范。一是要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及时向企业职工宣传相关政策精神和基本防护知识,主动帮助开展心理疏导、释疑解惑。 二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关键时刻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主动做好健康登记、人员排查、消杀灭菌等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三是带头服务广大职工群众。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工作生活不便,带头帮助解决职工返岗复工相关准备事宜,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三、落实职能部门靠前指挥抓统筹

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组织优势,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人员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具体强化“三个作用”,巩固战疫成效。一是强化统筹保障。统筹人员力量和工作资源,适当抽调县直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复工复产一线,做防疫、做宣传、讲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的感情,与企业共渡难关。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加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制定完善了《太谷县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的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采取不定时明查暗访的形式,加大对复工企业的督导检查,时刻规范企业复工防控行为,时刻提醒企业复工复产不可掉以轻心,防控措施仍需落细落实。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太谷组工、太谷党建网以及积极沟通对接省市县媒体,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确保在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有序复工。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