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让农民群众吃下“定心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让农民群众吃下“定心丸”
编辑:梁美萍    2020-02-24 10:23: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坚)早春的祁县,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近日,记者走进祁县五亩田农牧专业合作社,工人们都戴着口罩也已经开始下地劳作,面对今年春耕生产的特殊情况,这里可是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

“春种不等人,当前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落实好农资供应,执行好春管春种措施,为夯实我县农业生产基础贡献我们的力量。”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

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工作,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确保“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农民群众吃下“定心丸”。连日来,祁县出台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制定了春耕生产和田间管理的意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强农机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理指导,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春耕备耕生产,从防疫 、保供 、生产“三不误”方面做好防疫,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祁县各乡镇(农村)的土地翻耕、备种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之中。与此同时,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特殊时刻,县农业农村局还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