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上下联动 多措并举 聚焦聚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上下联动 多措并举 聚焦聚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梁美萍    2020-02-24 15:38: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徐军)连日来,灵石县聚焦聚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县域生产性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位于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静升产业园内,是该县一家以生产制动毂、轮毂、减速器壳体及汽车零部件的现代化铸造企业。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静压造型线、全进口机加工机床与先进的自动化打磨线等设备。

2月23日,记者在灵石县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公司的智能化加工车间,看到这里的工人师傅们正在他们各自的工作面上认真操作着机械设备,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繁荣有序的工作场景。该公司智能化加工部部长梁玮告诉记者,一期项目具有年产6万吨铸铁件的生产能力,是山西省重点项目。作为疫情防控期间该县连续生产的13家规模以上非煤企业和该县重点转型企业之一,县工信局等部门加强对该公司的服务保障,公司也积极克服原材料短缺、资金周转不足等困难,在守好安全底线的同时,合理组织成产,确保生产经营科学有序。目前工人们三班倒,每班30人。主要以(生产)商用车轮毂、制动毂,已经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正在加班加点完成二月份12万件生产目标。

在该公司的各主要生产车间,工作人员都处于紧张有序的忙碌状态,在公司的成品存储车间,整齐地堆放着各类产品,小型运输车辆正在频繁穿梭,搭载着一件件合格产品向车间大门外即将远行的货车进行输送。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首先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开工以后对工人们每天上班下班全要测体温登记,目前工人来了有百分之七八十。资金、原材料方面有些困难,现在我们都在尽量克服,先让开工,给山东、西安的客户把订单做好,保证订单。

在组织做好电力、焦化、供气等企业正常生产的基础上,灵石县重点加强煤炭的有效供应,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督促指导煤矿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组织生产,引导鼓励煤矿企业采取灵活方式组织生产,有效保障了煤炭供应。目前,全县已启动复工复建的煤矿22座,煤矿复工率达到70%以上。

华赢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是该县首批获得复工复产条件的煤矿企业之一。在该公司可以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杀,在通往副斜井的工作台前,即将进入井下作业的工人们正在接受体温检测,在公司调度室,井下综采、掘进等工作面,工作人员正在按照规程有序操作,确保生产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华赢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逯云兵告诉记者,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扩散,公司严格落实晋中市出台的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机制8条措施和县疫情防控办下发的企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暨复工复产的十三条措施,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复产后疫情能够得到合理有效防控,2月12日,县应急局组织政府专家组对公司各大系统进行了安全评估,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复产验收,目前公司职工除有12名山东籍的职工在隔离观察外,其余职工全部到位,已经全面复工生产。下一步,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按照批准的采掘计划规范作业,合理高效组织生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灵石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手机电话会议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关于全力做好全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十三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同时,派出18个帮联单位与乡镇联合成立工作组,进驻企业进行监督指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包联乡镇督导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分时段、有序复工的原则,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灵石县105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75家,复工复产率达到71.4%。其中煤炭企业22家,占全部生产矿的73%;洗(储)企业40家;规上非煤工业企业13家。对已返岗的1361名外地人员(湖北0人)和即将返回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精准管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下一步,该县将遵照晋中市出台的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机制8条措施和灵石县疫情防控办下发的企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暨复工复产的十三条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灵石力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