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疫情期间旅游出行风险提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疫情期间旅游出行风险提示
编辑:梁美萍    2020-02-25 17:00: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按照山西省有关新型冠肺炎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为做好低风险区域开放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疫情期间旅游风险提示,提示游客健康出行、安全出行。

充分做好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游客应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出行前要精准掌握各种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关注短信、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的准确疫情信息;精准掌握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情况,了解目的地县区是否属于低风险区,旅游景区是否开放和当地防控措施及外来人员防疫政策等情况;精准掌握沿途高速公路、飞机、高铁、长途客运、公共交通等疫情情况;精准掌握目的地餐饮、住宿、购物场所等是否具备开放条件及进入时的防疫要求,提前联系景区、餐饮、住宿等企业事先进行预约;精准规划行程路线,确认每个地点和路线的疫情信息,在各种条件全部满足的情况下再选择出行,精准的准备工作可以避免出现进不去、下不来、无处吃、无处住、回不去等情况的出现。

充分做好行程中的防护工作

游客在行程中要携带必要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无论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都要佩戴口罩,避免多人同时出行,尽量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要积极配合高速、机场、车站、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的防疫要求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遇排队时应耐心等候切莫着急。进入景区时关注醒目位置的告示牌,关注防控要求;进入售票处、游客中心和景区内相对封闭场所时避免人员聚集,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安排,确保与其他游客1.5米以上距离。购买门票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购票,减少现金的使用。游览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使用缆车、游船、电瓶车、景区内部交通车,如确需使用的要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保持安全间距。使用景区内电子触控屏等公用设施时最好戴手套,或者使用后及时消毒。聘请景区讲解员时,在讲解过程中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或者租用消毒后的电子讲解设备。景区内有野生动物和家畜家禽的,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请勿近距离直接接触。

充分做好就餐、购物和住宿时的防护工作

游客进入餐饮、购物和住宿场所时,避免人员拥挤,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方式进行,结账时也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用餐时采取分餐的模式,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生冷食物、野生动物,使用一次性餐具。进入购物场所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及时消毒或洗手,条件允许时对所购买商品进行消毒。进入住宿场所,登记时尽可能与其他客人保持距离,采取非接触方式登记入住,乘坐电梯时注意电梯按键等部位的防护和消毒,避免多人同乘一部电梯,进入房间后确认是否已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开窗通风,床品是否经严格消毒或自备床品,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尽量使用自带或一次性洗漱用品,对当日所穿外衣、鞋子和手套等进行必要的消毒。

旅游过程中其他注意事项

游客在整个旅游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疾控中心电话,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按当地疾控部门的要求进行治疗,并做好防护措施,在未确诊情况下避免交叉传染,切莫存在自以为是和侥幸心理。在疫情完全解除前,游客既要放松心情、领略山川秀美,也要时刻不忘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尽好每个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